大自然的奧妙


  老子曾說:「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『自然』。」我想我非常讚同這句話。我認為世間上的任何事物都應遵守大自然的原則,並對自然環境表示敬畏。


從古到今,大自然一直都是我們的好朋友。它讓山水田園派的詩人們,因為它而流傳千古;它讓坐在辦公桌的上班族,因為它而放鬆自己。



藉著這個週末,我們一家人,遠離了繁華的城市到了偏遠的山林裡去享受在山林裡的芬多精。我們去走訪的地方叫「大板根」。它是一間可以登山也可以做SPA的一間森林遊樂區。在登山的過程中,有所謂的鳥語花香、有家人們高聲談話的聲音以及笑聲,甚至連路旁的雜草都可以聽蟬鳴。在那裡妳會享受到大自然的美好,而我們這一些被蘊孕出來的生物,不也是在大自然的呵護下成長的嗎?這不就也是為何現在大家都積極的捍衛為我們創造一切的大自然嗎?



大自然也真的很有自己的脾氣,當人們遵守一切的法則時,它就可以像我們的好朋友們一樣,讓世界上處處充滿著歡樂,反過來說,當我們過度得利用大自然賜予給我們的東西時,他會反撲,它真的會!這或許正是為什麼當人們濫墾濫伐山林時,就會遇到強烈的暴風雨而帶來的土石流等。



我認為大自然的奧妙之處就是在於它可以淨化一個人的心靈。它可以讓我在它的陪伴下暫時忘記的憂愁和煩惱,也可以讓所有的生物賴以生存。它,真的很偉大。大家不妨也來計畫一段探訪自然的行程,或許能讓你有一番不同的感受也可以去探討「大自然的奧妙」之處!      



★作者:同德國中8年7班鄭羽瑄


打字:莊敬國小6年7班鄭宇翔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海愛上藍天 的頭像
    大海愛上藍天

    大海愛上藍天旅遊日記分享

    大海愛上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