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高速公路下石碇交流道後接106縣道 不用10分鐘就抵達石碇老街,比想像中近很多 過去幾年都沒排入旅行行程中,真是太可惜了,聽說深坑的豆腐都是從石碇來的,所以石碇才是豆腐的大本營囉??果然一進老街就看到 ,人潮最熱絡王氏豆腐店(我們點了炸豆腐50/烤豆腐25/麻辣豆腐50/豆腐捲80/豆腐羹50/花生豆花30/魯肉飯25,豆腐6吃好過癮喔,網友很推他的豆花 不過我覺還還好,倒是豆腐羹就超讚的 湯頭棒配料多 用料實在又好吃,豆腐嚐起來不像盒裝豆腐這麼軟嫩 比較有口感~




石碇老街除了有百年豆腐店、特殊的吊腳樓建築,以及不見天街,都是遊客必到的景點




「石碇一粒粽」的第二代老闆林銘木原本是製造業的高階主管,因考量母親年事已高,決定離開冷氣房,走入充滿蒸氣的廚房做粽子,藉著不斷研發新口味,首創桂花鹹粽,讓吃過的消費者都讚不絕口。林銘木說:『(原音)這個粽子是世界唯一的,而且是我們本店獨創的口味,也就是找遍全世界,找不到這樣的口味,以及結合的方式,呈現這樣的粽子。我們的粽子就是仿照大腸包小腸的概念,不一樣的是又扮入了桂花,它有桂花香,又吃到大腸包小腸結合的美妙口感。』





王氏豆腐店(我們點了炸豆腐50/烤豆腐25/麻辣豆腐50/豆腐捲80/豆腐羹50/花生豆花30/魯肉飯25,豆腐6吃好過癮喔,網友很推他的豆花 不過我覺還還好,倒是豆腐羹就超讚的 湯頭棒配料多 用料實在又好吃,豆腐嚐起來不像盒裝豆腐這麼軟嫩 比較有口感~








下一站幸福拍攝場景

走過萬壽橋進入老街中,馬上就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不見天街,不見天的建築形式原來是二樓的樓層含慨了樓下的房屋和街道,所以造成了樓下的不見天特殊景觀,果然是名不虛傳,在這樣的空間下前進讓我感到,我彷彿是再時光隧道中前進一般,映入眼簾的是以往石碇居民居住的建築,房屋就懸空在河床上方,僅靠柱子支撐,走在河床懸空腰間小小步道,時兒彎腰時兒貼壁而過,仔細一看,原來石碇的房子均是採用當地溪石所建蓋而成。特殊的吊腳樓建築,別具特色,老街內還有一處百年石頭厝、百年老鐵舖、百年豆腐舖。經查鄉公所資訊以前是乞丐的住處,而有「乞丐寮」之稱,現今逐漸取代西街往昔繁華地位




這次探訪石碇老街,讓我有種懷舊的感覺,喜歡這裡的小驚喜,喜歡這裡的純樸,更喜歡這裡幽靜,一直覺得這裡是個很特別的地方,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走走~


自行開車者:
由景美走106線縣道到雙溪口轉106乙線(石碇~坪林)到九寮埔橋左轉過橋,然後沿小粗坑產業道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海愛上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